雖然已經結束了。

但我的心裡,依舊對於這樣的感動,念念不忘。答應學妹要來寫一回當義工的感想時,心裡頭本來還有千萬個思緒正在萬頭鑽動著。

不知道為什麼,跟學妹講完電話後,那樣的衝動反而被沖淡了。

這應該是熱情急速冷卻的下場吧^^bbb

回到正題來。

這三天,是唐美雲老師劇團的公演(其實早為這件大事安排好行程了,笑),演出地點在國家戲劇院:p,而本次大戲的劇名則為人間盜。

總數不多不少,一共四場演出。

9/17日看完下午場的戲,便被戲友淑華急召至樓下的露天咖啡吧,除了答應將之前交付她的物品一併轉交之外,同時還在她的熱情招待下,叨擾了一杯茶飲。

一群人在露天咖啡吧談天說笑,好不愜意,直到六點半,我才與學妹起身,急忙趕赴戲劇院內附設的服務檯。

晚場演出時,由於學妹與其他義工皆要進入劇院內觀賞這回的大戲演出,因此只留下了我與另一位義工同仁(梁兄,感謝您的大力協助啊),處理節目單與紀念服的販售事宜。

開場前的產品販售,觀眾一窩蜂的自大門湧進,只見現場一團混亂,梁兄努力的一手拿筆做記錄,另一手還要翻著節目單跟觀眾說明。

淑華也拿出最高明的推銷能力,朝不斷前進的觀眾們說明節目單的內容與紀念服的樣式。這些,在在都令我銘記在心。(OS:淑華妳今天沒來真可惜,妳在露天咖啡吧鬧出來的笑話可是一絕:P,應該公開出來讓大家開懷一下才是,呵呵)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無法在戲劇院久留,因而在中場休息,點清之前所銷售的款項之後,我便匆匆的趕回家中,期待著明日的義工旅程。

今日下午一時整,我依舊是背著滿身家當,興匆匆的跑向戲劇院。

才一到售票口,便見學妹及其他義工們正在買票,計畫著等一下要進場觀賞的位置。

陪同取完票的學妹及義工戲友們一併走向服務檯,在東搬西弄的整理下,不到兩點整,便有零零落落的觀眾們走入。

很多觀眾(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媽媽們),在一聽到節目單要價一百五十元時,馬上又將手上的節目單放了下去,我不禁在心裡暗暗的OS:「媽媽們,其實這回的節目單,真的一點都不貴啊!」

一張四百塊的票都買了,買份節目單來做為看戲的記錄,也不為過吧吧吧吧吧.........(無限迴音),而且這回節目單做得這麼精美,印刷這麼讚,內容這麼有深度,有故事的簡介還有演員的介紹,更有精美的劇照,這麼讚的節目單,怎麼可以不買買買買買買........(再度無限迴音)

雖然節目單讓不少婆婆媽媽級的觀眾們望之卻步,但今日的紀念服倒是賣得不錯。

七分袖是劇團的紀念服,除了左肩有繡字,右下方有花團錦簇的圖案外,就連那兩片布所組合的不規則形削肩設計,處處皆可看見設計者的巧思,可說是自用送禮兩相宜。
(這不是廣告這不是廣告........有那麼明顯嗎?)

黑色短袖是這回人間盜的紀念服,正面是唐美雲老師劇團的logo,背面是人間盜的書法印刷,棉底材質,耐穿耐洗會吸汗,適合看戲及外出休閒時使用,可說是居家旅行必備之良伴,與劇團紀念服皆是推廣歌仔戲之不可或缺之物,絕對非購買一件不可的良品啊!

這麼獨色又別具心裁的衣服,要上哪裡買才有?

越寫越上癮了(笑),可是我一定要說,因為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嘛,各位說是吧?

(不能再推銷下去了,要拉回正題來才是,笑)

看到這裡,有人一定會說我狗腿,有人一定會說我不要臉。

但是,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推銷好東西本為人之常情,我不可能在那種沒有好東西的情形下,還硬推銷給各位當參考吧?

結果到了最後一場,學妹與其他的義工同仁,都因為受不了唐老師的魅力而紛紛衝入場內看戲,只剩下我一個人顧服務檯(兩廳院規定,節目進行中,服務檯必須留人看守)。

一個人顧服務檯的感覺很好玩,因為昨天晚場時便自場內聽到演員對話的聲音。雖不能見其表情及動作,但就以昨天下午看過的情節去推斷,便能得知劇情的走向。

在聽到咪姐所演出的陸御史那造就十五烈士所成的忠烈塚陰謀,而老師所演的大盜馬漢竟以一句「再加三隻狗,不就成了十八王公。」的妙語回答。聽到這段對白的我,也因為想到看戲時所見的劇情內容,也不由得會心一笑。

尤其是嘉興縣到底有沒有下雨的那一段,更是讓我回味再三。

「人間盜」真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好戲,劇本架構紮實,明確點出了每個角色的人物性格並加以強化,演員之間的相互飆戲較勁,更是本戲最出色的特點之一。再加上利用了旋轉舞台的特色,巧妙間隔出數度空間,在光與影的交互輝映下,滿足了觀眾隱性偷窺的欲望,都可說是本戲的特殊之處。

在明珠姊的提議下,我們這些義工們,還跑去同剛下戲的老師打了聲招呼^^。

當老師問大家:「今天有沒有進去看戲時。」留下來顧服務檯而沒進場的我一時語塞,只好站在其他人的後面,偽裝自己也是有進場的那一個(笑)。

最後一場戲結束後,我伴著其他的義工朋友們收拾東西,走向兩廳院的後台。看著戲台上,工作人員正在收拾東西,彷彿是正在為了下一次的開場做準備。

我內心裡隱隱有著不捨,以及除不去的傷感。

雖然知道下一次一定還會再見面,但對於這樣子的感觸,卻是每次都有的。

戲台上,耀眼的光芒,來得迅速,去的也快,留給人們的,除了美好的回憶,還有一種消不去的惆悵,及美好的回憶。

開始組裝的舞台,就像是青春年華的女子,美麗而耀眼。
除下組裝的舞台,就宛若卸下妝容的女子,樸實而沉靜。

這兩天當義工幫忙的感覺非常開心,跟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說說笑笑,忙著販售產品跟談論今天大戲的趣味之處,更成了我們兩日內的話題。

感謝昨日及今日幫助我甚多的劇團工作人員及義工朋友們。
大家辛苦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當義工,為劇團的未來努力打拚!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