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只是純粹為了聊聊那天忘了寫在上一篇的趣事。

待在戲劇院的兩天中,我的心情一直處於亢奮狀態,完全有著澆不熄的熱情。(學妹說,尤其是在露天咖啡吧那一回,我根本就是迫不及待陪她衝進門)

是說,有這麼嚴重嗎?

說到那天的趣事,其實還滿多樁的,我就一項一項說明吧。

或許是平日在公司上班,太習慣擺出那張童叟無欺的老實臉吧。
猶記得那兩天,我對觀眾說話的態度,是多麼的輕聲細語,推銷節目單跟紀念服,推得有夠不擇手段。

連學妹都說我跟平時講話的態度實在差太多了,就跟變了一個人一樣。

說著說著,一個年紀很輕的妹妹出現在服務檯前,向我詢問紀念服的事宜。

根據不負責任行銷原則,我可是卯起來的給它天花亂墜,講到那位妹妹不買都覺得不好意思(笑)。
不過那位妹妹也很夠意思,一下子就決定買下人間盜及劇團紀念服各一件。

我笑意吟吟的等收錢,這時妹妹又說了:

「其實我常常上劇團的留言版,可是大家的留言都好專業,害我不知道能留些什麼才好。」

一聽此言,當下我的反應便是抓住站在一旁的學妹,光明正大的介紹出學妹的身份,並告知這位妹妹可以常上留言版留言。
(雖然我自己也是留言版潛水一族的族員呢,笑)

妹妹接下了我手上的紀念服,臨走之前還丟下一句。

「如果我沒有辦法塞下這兩件衣服,那我會到劇團留言版哭訴的。」

妹妹,沒關係,如果真的不能穿,我們會幫妳洽劇團換貨的,不要失望啊(毆飛)。

但是!

妹妹,妳有空也要常來劇團留言版玩啊,不要因為自己住台南就失望,有機會劇團一定會常到南部演出的,不要失望哪。(開始幫劇團亂開支票了........噓.........)

接下來,是在露天咖啡吧的笑話:p

雖然當事人已經嚴重警告我們不能把事情講出來,但是為了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所以我決定,還是把它給寫出來(這是多麼高貴的情操啊,學妹妳說是吧?)

所以咱們也要學戲中的陸御史那般,就算要死也要拖一個人下水,對吧?(笑)

事情是這樣子來著。

那天才剛看完戲,正陪著學妹及義工朋友們整理服務檯內的東西時,淑華便急匆匆的打電話來,希望我跟學妹能到樓下的露天咖啡吧陪她們喝咖啡,順便把之前答應要交給她的照片跟資料轉交予她。

待學妹去拿了便當,咱倆便一同走至淑華所坐的位置處。

熱情的淑華不改豪爽的天性,一來便說要請我與學妹喝咖啡。

我點了一杯特調水果茶,學妹則點了一杯冰拿鐵。

事情就是在這一刻發生的。

只見咖啡吧的服務生端了水果茶及冰拿鐵。當淑華一看見那杯冰拿鐵時,她馬上指著桌子上還沒喝完的紙杯朝服務生說:

「為什麼這杯冰拿鐵的杯子比較特殊?」

服務生不慌不忙的回答:「小姐,因為妳拿的是外帶杯。」

後來,我們很認真的針對了外帶杯跟內用杯的樣式做了一番討論,不過還是沒有什麼結論出來就是。

接著月女滿臉疲憊的走了過來,淑華一看便知道月女因中暑而略感不適,馬上起來要求幫月女刮痧,好讓她覺得舒服一點。

同時我也把手上那杯水果茶讓出來讓月女飲用,只見淑華一面低頭刮痧,一面叫她的乾女兒再跑一趟去買杯水果茶來補給我(真的是非常感謝妳啊,熱情的淑華)

只見服務生再度以飄一般的步伐走向我們這桌,直到他放下那杯水果茶時,淑華又問了:

「為什麼這杯水果茶的顏色跟剛剛差那麼多?」

服務生一時語塞,只能乾笑,而淑華仍非常堅持的繼續說:

「你們這樣不行啦,老闆是不是都沒好好做啊?」

為了不讓可憐的服務生再繼續被刁難,我們只好出面緩頰,只見服務生逃得飛快,而淑華仍在繼續比著兩杯水果茶的差異,逗得我們大笑。

學妹的那杯冰拿鐵,也在淑華用力的攪拌下,化為一杯賣相全毀,平凡無奇的冰拿鐵。

她同時說了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杯咖啡就很想攪拌它。」唇角還揚起一抹孩子氣的笑容。

就在她幫月女刮完痧,大家開心的說說笑笑的同時。淑華又問月女今天的情形,順便問了一下她晚上的工作怎麼處理。

由於月女是劇團的工作人員,通常公演時她除了有一堆雜事要忙之外,就連演出時的字幕也幾乎由她一人包辦,幸好那天有人幫忙,只不過月女在說出那位代理者的大名時,大家都同時楞了一下。

她說:「孟芬打。」

淑華馬上下意識的脫口問道:「什麼是孟芬打?」

經由月女一番解釋,大家才知道「孟芬」是一個人,而今天晚場的字幕由她代「打」。

解釋清楚後,大家的反應是一個接一個的笑翻,全然不顧自己的形象(因為真的太好笑了,而且我也沒聽清楚,差點就跟著問:p,淑華,妳這算馬士先卒,成全就義啦!)

剛剛淑華才打來問我一些事,我說要把這些事po在我的網誌裡,可是她硬是不肯。

說她這樣以後就沒有臉去見老師了,以及我在威脅她云云等語。

我說哪,這不是威脅,這是閒聊^^,跟威脅可沒關係。

反正我既沒熊心豹子膽,更沒吃秤陀鐵了心,只是想學戲裡的陸御史,找死也要拖人下水罷了(笑)

那兩天真的過得很開心,有什麼想說的,就留著下回再講吧^^

夜深沉,我也該睡了。

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