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筆者有一個朋友,是寫小說的。

我倆相識已有數年,因此筆者偶爾會看看這位朋友的作品,並寫寫個人的心得感想。

 某天,筆者在某作者的網站上,看到了自己所寫的心得。 而且一字不改,改掉的,是作者的姓名。

 碰巧的是,那個網站正好在舉行寫感想送贈書比賽。 筆者不動聲色,實則對此行為分外憤怒,故分兩方面進行反制動作。

 一是告知網站主人,二是告誡私自轉貼者,並言明將訴諸法律行為。

最後在轉文者的道歉下,事情安然落幕。

 發這則公告的原因呢,是因為近來又發生了一樁相似事件。

筆者開此網誌,主要是針對筆者一些閒暇時所做的事情或嗜好,做些點滴記錄的彙整。

但不代表,有人可以自本網誌上,於未經筆者同意,便擅自轉載本網誌上的文字。 筆者是個很懶的人,頂不喜歡處理這些瑣碎的事情。

但因為事情再度發生,因而不得不再發出公告。

請各位讀者(或觀眾?),不管覺得筆者寫得好不好,筆者所撰的所有文章,皆請僅在本網誌觀賞,請勿轉載至其他公開網站及任何留言版。

本網誌雖不屬任何營利性質的商業網站,但筆者對於自己所寫下的一字一句,為示負責,並不願將未經修潤,還有未經筆者同意的文章散發出去。 也希望每個瀏覽本網誌的人能給予筆者相對性的尊重。

畢竟寫網誌是種抒發,若是因此造成筆者的心理負擔,可也就是壞事一樁了。 筆者喜歡做很多的事,包括寫網誌,雖然速度慢,但總還是一直一直在進行著。

 也還望大家尊重筆者一點點的小空間,別擅自轉貼他人的心血結晶,好不? 總歸,還是老話一句。

『本網誌裡的任何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予以轉載。』

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