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4/8/14 PM 19:30
演出地點:國父紀念館

  《大算命家》一開始在廣告露出的時候,其實就頗吸引筆者的注意力。一來是因為筆者個人頗偏愛樊光耀先生的演技(從打破磐龍花瓶的唐先生此則廣告開始,這位演員之後的作品可真是非常吸引人的目光),另一個部份是這部戲的主軸──算命。

  說到這裡不由得想問,你相信算命嗎?

  《大算命家》強調屬性為黑色幽默喜劇,劇情主軸放在趙算(樊光耀飾)身上,趙算是十算企業首席的大算命家,應任大企業總裁江大任(孔孝誠飾)委託,擔任任大企業繼承人應由誰繼承乙案,卻在同公司的另一位算命師楊聰(黃建豪飾)的屢次阻礙下,計畫開始產生變化,這讓趙算不禁開始思索,是否只要變動了計畫中的部分環結,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劇情來說,《大算命家》是娛樂性CP值很高的故事,整體走向輕鬆幽默,許多情節都令人覺得十分有趣,劇中大開諧音玩笑;其中樊光耀在重新安排故事走向的架構,化身田心愛去設計江一智的橋段時,現場撒嬌的情節更是全場超級笑點;有一種演員天生就會讓舞台擁有自己的獨特光芒,進而發光發亮;明華園的陳勝在是如此,樊光耀也是如此,至少難得看到連背影演出都可以這麼有戲的好演員,他們在身上的任何一處,肢體語言都是好戲上場。

群戲演員在劇中變化多種角色,從一開始未來幸福食堂的顧客、十算企業的應徵者,醫院的護士跟醫生,還兼具了舞台Crew的功能,多種變化更是十分有趣,飾演田心愛的張郁婕在第一幕講話速度略快,口條不夠清晰,在第二景時穩了下來;而一人分飾江家三兄弟的高英軒,可以看得出來他下了許多苦功,至少在戲感的掌握上流利而不至於太過拖泥帶水,孔孝誠不愧是歌劇男高音,本劇有三至四首的歌曲為他而編寫,而歌劇型類的聲腔也在本劇裡,與音樂產生複合式的混搭效應,楊聰的臨場反應也不差。

戲裡演員從探戈到印度舞,大跳各式舞蹈,就連算命都有專屬於兩造自己的「論命之舞」,藉以看穿當事人的過往及未來,感覺上沒有經過嚴密的舞蹈編排,卻有一種舒適自然的隨意感,音樂部份也是輕快走向,帶點神秘韻律,舞台是簡單的方形平台,道具也盡量減到最少,容易讓人把焦點放在演員身上,佈景採用近年舞台技術常用的多媒體投影,以意境式的投影來做舞美設計。

《大算命家》渴望探討的重點,除了探討算命對於人的選擇外,另一個就是以不同的面向來探討過程的各種面貌,最後強調選擇與性格決定命運,只要有心渴望改變,就能人定勝天。裡面添加了舞蹈、歌劇、多媒體、舞台劇等元素,複合式的演出讓觀眾雖然耳目一新,演出多了幾分隨性,未刻意降低這些元性在整合過程中的矛盾感,人物個性轉折並不明顯是該劇略顯失焦的主因,但就初登場的舞台劇作品而言,其實該劇仍是十分值得一看的。

如果你對輕鬆幽默的黑色喜劇有興趣,那麼《大算命家》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從今晚開始還有三場演出,想要放鬆一下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娛樂性夠,讓你會一直笑開懷的好戲。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