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4/11/21 PM 19:30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演出單位:前叛逆男子

  《新社員》算是今年劇場圈最具話題性的作品之一,除了採用ACG常見的校園題材設定,並融入了BL(Boy’s Love)的戀情,加上現實生活中的腐女型態,催化激情的搖滾樂路線設定,造就了《前奏就用來接吻吧──新社員》的獨特形態。

   劇情一開始以升上高中的優等生安啟凡(簡稱小安,鮑奕安飾),在好友師葉月(簡稱小八,趙逸嵐飾)的催化下,加入了高中室內管弦樂團,但天差地錯的一場誤會,讓小安進入了風雲變色的搖滾音樂研究社(簡稱搖研社),裡面正因前主唱修澤離團加入橘子核爆樂團而產生變動,吉他手裴士廣(簡稱阿廣,田士廣飾)也產生了離社之心,在小安加入搖研社後,阿廣與其他團員夢想在全國搖滾音樂大賽爭霸的決心再度燃起,關於其他人的戀愛關卡也像連鎖效應一樣,開始逐漸啟動,直到眾人在搖滾音樂大賽開始時,終於取得和平與妥協的結果。

  本劇劇情以搖研社參加全國搖滾音樂大賽為主線,另外發展出小安v.s.小廣,老吾v.s.三三,莉莉絲v.s.小八,教官v.s.老師的其他四條分線,並融入了ACG設定上的幾項特色,包含校園漫畫的熱血青春(灌籃高手)、執事題材(諸多BL漫畫)、好友暗戀(諸多少女與BL漫畫)、歷史情懷(凡爾賽玫瑰)、尾崎南的絕愛1989,加上近來最流行的牆壁咚(不知道的朋友們請看這邊──牆壁咚的由來),腐女只要看到走在路上像是一對的話題性男子就可以引爆出無限幻想,加上催化熱(激)情的搖滾樂,《新社員》的產生可說是二次元的平面世界與三次元的現實世界的結合。

  除了運用ACG的對話框做為字幕投影,貨真價實的把整個舞台打造的融合搖滾樂舞台與學校空間外,所有角色群的對話幾乎都保有日式漫畫時的味道,可說是一部相當忠於日系風格的音樂劇,由於該劇強調音樂劇屬性,故所有的演員都必須在裡面載歌載舞,劇情調性活潑歡樂,偶爾帶點淡淡的憂傷。亦不忘融入現實生活中的衝擊及震盪,在教官與老師的成人式戀情裡,將現實撕裂兩人戀情的歷程帶入,既瘋狂而清醒的引發憂傷效應,整部戲裡多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唯小安及阿廣兩人為文宣主打,但兩人在該劇裡的互動卻較其他組合相對薄弱,旁系配對(老吾V.S.三三,教官V.S.老師)在本劇裡呈現不同風格,大有壓過主配對之感,小八與莉莉絲各有風情,亦有不讓鬚眉之勢,但小八在首演場時,突然表示自己喜歡上小安這點,由於轉折實在不明顯,實在很難說服筆者相信這件事是實際上曾發生過的。

  《新社員》整體調性輕鬆愉快,編劇利用妙思巧取的文筆,遊走於現實及動漫場景之間,筆者雖已不遊行於ACG界甚久,但看完了這次演出後,心裡還是滿感動的,感覺像是看到某些當時喜愛的情節或人物,以現實帶點夢幻的狀態在眼前以真人方式上演,現場或許比較無感,但再次回想卻有一絲感動浮現心頭。

  《新社員》獻給喜歡動漫,還相信校園青春熱血純愛激情撕烈以及COSPLAY集一身的你,它讓我們看到,現實裡還是能擁有這般單純的美好。

  前叛逆男子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xrebel.lads?fref=ts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