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4/3 PM 2:00

演出地點:三缺一排練場

演出單位:香巴拉劇坊

 

  《暴風嶼》的構想來自莎士比亞原著《暴風雨》,是著名的悲喜劇,劇情由女王普蘿絲帶著魔法書,與女兒米蘭達被放逐到荒島上所產生的一連串故事,香巴拉劇坊本次重新編製,強化魔法光影特技,保留原著寓言式的口白,帶領觀眾進入莎翁生命末期的華麗風暴。

 

  當天為劇團二次整排,純就主要演員對戲為主,尚未拉入特技演出,僅就看排所見做個記錄。

 

  《暴風嶼》與《李爾王》迥異處,莫過於兩劇主角都曾遇見暴風雨,李爾王在暴風雨的測試中幡然醒見現實殘酷與人性難測,普蘿斯則在暴風雨裡看見人性真誠與重新面對未來的希望,劇情安排簡潔明瞭,《暴風嶼》褪去了莎翁書寫迷霧的沉重調性,在丑角出現時帶入貼合本土民情的道白口吻與社會現況,使整體氣氛走向輕鬆愉悅的調性,是觀眾相當容易入門的演出方式。

 

  行筆至此忽爾想起,戲劇如鏡映照內心,演繹事件過程,莎翁終期的最後劇作,應許也是看清人生如夢,才有了悲喜難離的《暴風雨》劇作吧。

 

  僅以寥寥數言,與喜愛莎翁或對莎翁完全不熟(如同筆者)的好朋友們分享。

演出時間 
2016年5月6日 19:30 
2016年5月7日 14:30、19:30 
2016年5月8日 14:30 

演出地點 
國立藝術教育館 南海劇場 
台北市南海路47號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