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7/3/21 PM 19:00

演出地點:城市舞臺

演出單位:我城劇場

 

  我城劇場第二號作品《請你閉嘴!》改編自英國喜鬧劇《Noise Off!》,導演陳培廣移植了文本架構,以他方劇場的《記得我》(我城劇場第一部作品《我記得》)的因子導入,《記得我》說的是一對劇作家江姓夫妻為逃避國稅局追緝,打算賣掉正在居住房子,某夜這對江姓夫妻回家,正欲渡過春風一夜時,陰錯陽差遇上打算帶女子到此處過夜的房屋仲介,應該還在休假中的管家阮媽,以及闖空門的偷兒一人,眾人在不斷重複卻又巧合的處在同一個空間中,所發生的演出。

 

  本劇以三幕戲做為全劇本根本,第一幕為首演前彩排,第二幕為演出時後台,第三幕為正式演出時舞台,同樣的一幕演出,在三個小時重複不斷的基本架構上開始發展,利用蘿蔔糕串接三幕演出的臺前幕後人生。場上九位演員一字排開,都是劇場圈實力組或新生派,混亂的愛情大亂鬥,從戲裡到戲外,貨真價實毫無隱瞞的全本上演。

 

  因應翻台需求,本劇共有兩次中場休息,第一次是15分鐘,第二次是10分鐘。特別一提的點是,第二次10分鐘為crew的翻台秀,在時限內翻轉舞台佈景,觀眾可以選擇中途離席或觀賞完翻台秀,再續接第三幕劇情,是很有趣的設計。

 

  從導演陳培廣的調度手法上,可以看出他極力保留原劇本精華,並試圖融入符合台灣劇場的元素設計。劇中看似荒謬的部分笑點(或哽點),在語感部份雖然成功地被組合翻譯,但不熟悉原劇本的觀眾們(例如筆者),很多時候或許難以感受到笑點,面對相同的情境一再發生,劇場工作者卻倍感熟悉的畫面。

 

  「劇場人要堅強!」大概是筆者看完後最有感的一句台詞。

 

  臺前幕後,不管在哪,做劇場得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堅強。

 

我城劇場第二號作品《請你閉嘴!》,劇場人生荒謬喜鬧劇,即將上演。

演出時間:

2017/3/23-2017/3/25  PM 19:30

2017/3/24-2017/3/26  PM 14:30

演出地點: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臺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