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5/8/15 PM 20:00

演出地點:伊日講堂

演出單位:69劇團

極具娛樂性的一場演出。

難得有一齣戲集結歷年鄉土八點檔的著名哽點,還用心的製作原創片頭曲加片尾曲MV,看到片頭曲夾帶演員做人物介紹,融合長輩圖加上KTV風景版影帶,還有維基百科的注釋,著實讓人感覺心情歡樂不少,更不要說從還沒開演就在觀眾席右邊牆面投射許多置入性廣告(維士比、達美樂比薩、台語CD歌曲精選等等),每一位角色出現於MV時還各自帶著代表性物品(黑牌約翰走路、利百代印台、香蕉、戒指、杯子蛋糕,還有貫穿全劇,眾人為它亡的乾燥香菇)。

全劇共分七章,以香菇起家的錢姓豪門兄弟(錢龍與錢虎)為爭奪父親遺產,兄弟鬩牆為開端,加入了正宮與小三的鬥爭、旁系親族也想來分一杯羹,中間發生了呼巴掌、劉文聰上身、置入性行銷、驗DNA、車禍、姊弟結婚、捏爆柳丁,最後加入了寶可夢連結炸藥,發生槍戰全部無人存亡,用慢動作火拼加上無間道台詞等鄉土八點檔曾經演繹過的橋段。搭上OS解說,宛若早年「中國電視史」翻版,本次火力加強數倍,最後結合各家電視新聞事件,包含豪門內鬥、財產糾葛等等,製作成一部真人八點檔劇場連續劇。

演員肢體語言夠靈活,結合社會時事與八點檔誇飾亂象,確實是一部令人開懷的作品。唯一讓筆者出戲的原因,在於語言運用。不若中國電視史以國語發音為主線,《龍》劇集結了近年台語八點檔不可思議的哽點做為結合,是極具創意的作法。但主角們多以國語夾雜台語的方式進行唸白,導致筆者一直在腦中進行國台語切換,唸白中有趣的台語「氣口」也因而不復存在,加上部份台語語彙在話音與語音部分,演員唸白往往分不清楚,一再地周而復始,導致才剛入戲就得被拉出戲,著實是頗困擾的問題。

除去台語運用實在大扣分外,戲裡衍生的相關創意連結實在相當有趣,值得進場哈哈大笑一番。

劇團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有本次演出的片頭與片尾曲原創MV,有興趣的觀眾不妨可以上去看看。

其它意見:

最後謝幕播放新聞畫面時,另一空間的燈光可直接熄滅,讓方才火拚的群戲演員走出來準備謝幕,觀眾投射在新聞畫面上的注意力方能較為集中不致分散。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