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16 PM 20:45

演出地點:莎妹自己的排練場

演出單位:両両製造聚團

簡單明瞭,融合了戲劇與舞蹈,加上肢體劇場的元素,很可愛的一檔演出。

現場切割為三方空間,觀眾席置於中間四處散落,留出一條走道讓演出者通行。

由一名失戀女子的旅行開始,一群舞者身著黑白灰等色系組合的服裝,自女子的身上分離,演繹她失戀的種種心境,女子獨自旅行到了巴黎,遇見了一位名喚路易的男子(一直強調路易.威登的關係,是因為想自比為名牌LV嗎?),對話間,路易帶著一種強勢洶洶的曖昧,但女子卻沉浸在自己的心緒中,無暇他顧,舞者幻化成兩人對立,開始進行起你逼我不理的情境演繹。

最後一段,路易開始訴說遇見女子時的心境,舞者褪下身上衣物,以泳裝姿態狂奔至路易身旁開始舞動,週遭播放著陽光歡樂的歌曲,路易娓娓說出他的心聲,最終歸回過客的平靜。

運用聯想式的手法跳過冗長的劇情舖陳,重心著眼在角色最細微的心境轉折,女子利用手電筒當作聚光燈打在迷你行李箱上,讓觀眾在最短時間內發現她緲小微弱的身影,轉化方式簡易零障礙,不需多餘解說,即可輕易看懂創作者埋藏其中的巧思。

短短的四十分鐘內,創作者以簡易的符號暗示,配上乾淨利索的對白,舞者意象化的表現,層層堆疊組合,說了一個過程並不繁複,表現精采萬分的故事。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