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17 PM 19:30

演出地點:微遠虎山

演出單位:夫舞者

勾起筆者選擇這場演出的原因,來自劇團所寫的文案提醒,最後一句寫著「提醒8/17(三)觀賞的朋友,地上的紅包千萬不要亂撿!」,曾一度以為這是樁以冥婚為題材的故事(大笑),沒料到實際跟了演出,才發現事實並非照著筆者想的方向走。

開場的演出提醒相當有趣,順著舞步滑入一場婚禮進行,身著由枕頭套加上簾子,一套粉紅色系上身的喜神四處放置著紅包,其他舞者先是依序遵循古禮拜完天地、父母,接著在門上掛上同樣的粉紅色系門簾,將門內門外分隔為兩個世界,再跟著模擬洞房花燭夜時的動作,四處找觀眾喝交杯酒,逐步地帶入群舞、雙人舞;轉入女舞者獨白,女舞者的三套衣服變化相當有趣,象徵女子由潔白的新娘成為已經人事的妻子,最後的暗紅色洋裝隱喻母親,也像是歷經許多滄桑的心境,踢踏舞則為現場帶來不同的聲音,舞者手上的紅線,最終留給狗兒牽引,畫下了舞步的句點。

舞者利用片段獨白轉接舞蹈,說出男人的種種心境交雜,也訴說女人在過程中的惶然不安,以一場婚禮為開端,最有趣的部份來自於開場群舞及最終的紅線歸屬,男與女,男與男,人與狗,在情感交融與肢體挪合間;自觀眾席由上往下觀賞(本次觀眾席設於原本安置神像區域處),觀眾群宛若高高在上,俯觀著人間種種的喜怒哀樂,暗喻著未來更多的可能。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