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21 PM 14:30

演出地點:好思當代

演出單位:光與葵

上半場由戲劇《sometimes, when we are lost》開始,以Moi(陳思潔飾)的惡夢為起點。Moi的姐姐因飛機失事,失去至親的她選擇踏上姐姐曾經走過的旅程,獨自一人到了京都旅行,在背包旅館遇見不同的人。在夢境與現實中切換,旅行中的每樣人、事、物,一再喚醒Moi與姐姐共處的美好記憶。彭士詮一人分飾來自三地的不同角色(台灣、香港、北京)不同的看法,雖然只有簡易變裝,但角色變化幅度頗大,個性切換頗為流暢;曾發生車禍,熱愛舞蹈卻從此不能再習舞的Catherine(賴韻如飾)帶來姐姐對她的珍愛,分別帶給Moi對於不同的觀點,寫下新的回憶;Moi在這段旅行中捨下傷痛的回憶(丟棄藥物),得到美好印記(旅行時得到的梅酒),一段悲傷的人生歷程在此被圓滿,也留下了珍惜當下的美好意念。

對照著劇中對於「一期一會」的解讀。可惜的是,演員用看似輕微的力道演出,並未撞擊出讓人感覺深刻的花火,僅轉化為淡淡的憂愁,輕柔的從時間縫隙中溜過。

下半場的《捨。得》以舞蹈為底,兩位舞者一襲白衣,肉眼可及的裝飾物品都是清一色的白。在純白的世界中,男舞者將其中一塊白布緩慢地纏縛在身,宛若進行某種神聖儀式般靜坐在椅子上,女舞者捧著數塊白布走進,分別覆蓋在桌子與男舞者身上,直到看見了另一張圓桌上擺放著的藍色愛心音樂盒,女舞者開啟音樂盒後,音樂隨即響起,男女舞者開始共舞,直到音樂盒停止發出聲音,男舞者即停下動作,蜷曲於地板上,呈現停滯狀態。

女舞者再度重啟音樂盒,在第二次的音樂響起時,兩人再度進入共舞狀態,直到男舞者停下動作,再度纏縛著白布蜷曲於地板上,這場演出才宣告結束。

找出劇團線上節目單的創作理念後,筆者還是不甚理解。若以筆者看完的感覺來說,這場舞蹈是一場命中註定的相逢,最終即使註定分離,各自歸於虛無,至少曾留下飛鴻踏雪泥的足跡吧。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