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23 PM 19:30

演出地點:USR127玩藝工場

演出單位:搵劇場

現場空間被燈光左明右暗的方式切割,左面牆壁貼著財神爺圖畫,加上十來張醒目的精神標語;右邊牆上則懸掛著十字架,牆邊擺放著幾個行李箱,掛著連身洋裝等衣物。兩名女子各自說著活到目前的人生獨白,從雙親到戀愛關係,最終解下假髮偽裝,換回彼此真實的模樣。

六十分鐘的演出中,只見兩名女演員各說各話,眼神沒有交錯,宛若兩個被分隔的獨立空間,雙方脫口而出的記憶片段,雖大多迥異,卻偶有重疊。一如文宣中所說的,來自台北和澳門的兩個女孩,試圖扮演對方,但最終是否能夠完整地進入對方的世界?

看完演出後,筆者不斷地在思索,讓兩個條件不同的女孩互換的動機是什麼?
在劇作中,未有任何的明示暗喻強化兩造連結,變成各說各的故事,在話語重疊,發生衝突,各歸本位的當下,雙方構建出來的平行世界亦隨之崩解,此岸成彼岸。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