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24 PM 15:30

演出地點:延聲音樂

演出單位:放克劇團

一堂數學,兩個演員,三個角色,試圖對話。

藉由見不得光的地下教室,協助失格教師以金錢交易取回授課資格,以老師、女僕、學生三人之間的應答,狠狠嘲諷時下奉行的教育觀點,非黑即白的二選一標準答案,總是被制度與社會觀感控制,令人哭笑不得的教學過程,老是莫名奇妙被公開的黑暗面,仍舊在混亂難辨的發生著。

在劇中,老師所有的驕傲事蹟,在女僕的眼中成了令人不屑一顧的神經異常,就連特別指定讓他教學的女學生,對他的諄諄教誨、強迫式的威脅、軟言好語的誘導,皆全然不為所動,扭曲的熱愛轉化為憤怒,使老師選擇終結女學生的生命。原以為自己做下重大錯事,無法再回到教學體系,不料在女僕眼中,女學生是這場教學遊戲中的消耗品,死了一個再找新的即可,只要有錢,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衝著教育體制與社會觀點,編導快、狠、準的刺入鋒利一刀,單一場景精準的把焦點放在場上的兩位演員,藉著一連串的虛白表格、身為高知識分子的自以為是,不把世俗約定的標準看在眼中的女僕,與一位不受控的成績爆爛女學生,一堂擦槍走火的數學課。演出看來輕巧無痕,演員卻用盡了一身力氣,說了一個我們都曾經歷,到此時此刻還在發生的教育悲歌。


其它意見:

對於流行用語或特定新聞事件帶入劇情部分,可再思考編排方式,有部分顯得刻意為之。在一窩蜂的戲劇流行跟進下,很容易讓觀眾覺得重疊性太高,流失新鮮感。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