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26 PM 19:30

演出地點:十方樂集音樂劇場

演出單位:藝聲管樂團

今年藝穗報名音樂類型的演出單位較往年多了些,有趣的是會連續選到兩場都是銅管演奏的筆者,真是跟銅管樂器非常有緣。

參與藝聲管樂團的演出成員有三分之二與玉山菊元合奏團《音樂寶島任我行 大富翁ON LINE》的成員重疊,另外加入了一位協演者,輔助打擊樂部分。本次選用電視連續劇主題曲為貫穿整場的演出主軸,選用韓劇、日劇及電影等九首樂曲,多以戀愛抒情路線為主。最後安可曲再加碼兩首動漫歌曲(名偵探科南、神奇寶貝)完成整場演出。每首樂曲空檔皆由團長做為引言主持,帶出與今日現場使用的相關樂器小知識及相關歷史,流露出輕鬆愉悅的氛圍,惟樂曲選用部份受限版權問題,除日劇部份採用《一公升的眼淚》與《淚光閃閃》外,演出曲目有三分之二多屬韓劇主題曲。

為何選用這些演奏曲目,也沒有特別提出主題性的動機說明,純粹因為平時聽了覺得不錯,或是家人推薦,所以才集合至本場演出中使用,褪去了正式音樂會的嚴肅,說說笑笑之間完成了一場閒話家常式的演出。


其它意見:

1.為了提升與現場觀眾互動,團隊開放現場可供觀眾錄影、拍照上傳至臉書等社群網頁協助宣傳,間偶參入閃光燈及舉高手機的亮光,或有觀眾直接滑起手機,建議團隊若願開放觀眾錄影或拍照,可安排一塊開放座位區,避免干擾其他觀眾的聆賞興致。

2.場地熟悉度不足,造成台上演奏者上半場多聽不到對方的樂器演奏聲,若時間允許,應於開演前試行排練一至兩首樂曲,可避免相關狀況發生。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