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7/8/27 PM 19:30

演出地點:納豆劇場

演出單位:黑木劇團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是名偵探柯南最熟為人知的名言。但活在每個人眼中所看到的真相,是否真的只有一個?

劇中的四位演員,各自橫躺在充斥著餅乾、啤酒罐的雜亂舞臺上。
開演前的納豆劇場,古色古香的空間裡播放著本劇專屬主題曲《再喝一杯》。
BMG支援:黑木劇團

《派對》用跳躍式的演出手法,在似假還真的對話間,流露出劇中人的迷惘與未完成的遺憾,略帶推理懸疑的況味。眾人表面上看似有所連結的關係,在你來我往的對話中,缺少大半線索的拼圖,逐步地在劇中人的對立、衝突、傾訴中拚湊起概略完整的形象,破除了原本的表面設定。直到燈光嗄然而止的當下,揭露了令人驚異的結局。

利用劇場演員與律師的身份設定,探討真假與虛實的認知。劇場演員投入每個人物的身份轉換,律師在法庭上的各種交鋒,對應到現實生活中,個體認知與外界認定的觀點,在設定上可以看出編導於人物建構上的巧思。

可惜的點在於,演員的肢體動作明顯看得出放不開的羞澀感,劇中人在對話中的角色身份塑造,形成表面式的空泛,彼此間的對立感薄弱,在衝突即將成立的當下,焦點便輕易地被轉移,容易讓人走神。對應到最後的結局呈現,雖能體會編導的設定巧思,卻難免有隔靴搔癢,不足盡興之感。


其它意見:

劇中人已有約定俗成,自成一套規範的環境限制,可將二樓廊道一併納入演出範圍,靈活轉移觀眾焦點,也能增加演出調度空間。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