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IN3184.jpg

演出時間:2016/3/26 PM 15:00

演出地點:景美人權園區

演出單位:演摩莎劇團

劇照提供:演摩莎劇團

  初看簡介,本以為這是個以跨國殯葬流程記述的黑色喜劇,實際看完排演後,對於這部戲又帶來了點不同的想法。

 

  你是否曾經想過與死亡相關的事件?死後會去哪裡,靈魂又會往何處飄流?還活著的親人是否能看見自己?逝者對生者的愛與恨是否能夠和解?生者所安排的葬禮儀式,真的是逝者心中所要的嗎?

 

  《謝土》以一名女子陳小妤出國散心,失足落海溺斃為起點,逐步帶出她打從娘胎直到死亡後的相關事件,觀眾們得跟身為靈魂飄流的她,走上一段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看見她自出生、變愛、死亡、歸家、葬禮,生者與逝者間的連結。

 

最終亡者靈魂的落腳處又會在何方?

 

  不可免俗的,講述生死交關的素材,泰半會帶入生者與逝者間相關的事件與情感連繫,跨國殯葬繁複瑣碎的流程,各種宗教習俗雜繪的葬禮服務,隔著生死交錯的視角,一切荒謬似乎變的既清楚又清晰。

 

  排演後跟導演珮菁聊了一會,當談到為什麼以「謝土」為劇名的由來時,導演表示《謝土》來自於她的人生經歷,以「落地歸根」為導向,試圖去拆解過程中的事件,以逝者有靈的觀點來引導,認為逝者的肉體雖然已經不再擁有生命,仍能藉由靈魂存在表達對親友的感激與不捨。

 

  孔老夫子說:「未知生,焉知死?」

 

  死後世界眾說紛紜,尚未可知,但生者的眼淚,大部份的人都流過。

 

  那是,心碎的滋味。

 

演摩莎劇團《謝土》

演出時間:

2016/4/21、4/22、4/23 PM 19:30

2016/4/23、4/24    PM 14:30

演出地點:國家實驗劇場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