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85.gif

演出時間:2016/8/3 PM 19:30

演出地點:新光三越A11館六樓(爆米花劇場3.0)

演出單位:C MUSICAL(果陀劇場主辦)

 

  「閱讀不像音樂,沒有聲音;閱讀不像電影,也沒有影像,閱讀靠的是想像。」

 

  耳聞《不讀書俱樂部》此劇已久,卻總是苦無相見之時,直至這次有了機會踏進劇場,終於能一窺其真面目。

 

  《不讀書俱樂部》的起點,來自於等待當年在書店裡相遇的心儀女子菲菲,毅然決然頂下經營不善的書店店長言午吉(許逸聖飾)所開設。午吉是個熱愛音樂,卻不熱衷於閱讀的人,從他頂下名為Warten(德語:等待)的書店,一連帶出相關人物,陸續上演一連串的生活悲歡。

 

  以影集情境式的音樂劇為敘事方式,《不讀書俱樂部》強調各角色的明確特質,融合了音樂劇、京劇、舞台劇、相聲等手法,以書店的日常生活情境連結起來,八十五分鐘的演出時間,十五首情感交織的歌曲,悉數由台上七位表演者娓娓道來,符合果陀劇場開設「爆米花劇場3.0」的成立宗旨,為忙碌工作一日的人們,在美食、飲料、快樂演出中帶來輕鬆愉悅的時光。

 

  本劇強調原創式音樂劇的模式,自然得有個貫穿全劇的主線軸心,Watren書店的存在因午吉的等待而起,存活於以午吉為中心而滋生脈絡的人際關係中,衍生出從上海為藝術生存強勢入駐的店員楊暄(張仰暄飾),一首京劇〈蘇三起解〉與戲曲身段展現,與午吉以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為本的另類閱讀為全場帶來滿滿笑意,夏雨拉(陳品伶飾)怨恨前男友因為她不懂尼采而選擇分手(筆者當下有個衝動,很想推薦一部漫畫《尼采大師》),走進經營慘淡的Watren書店要求店長午吉協助克服她的閱讀障礙,對夏雨拉一見鍾情的孔若凡(蔡邵桓飾)與整場有半場享用美食的海哥(高敏海飾)及希望兄長回到過去熱愛音樂狀態的妹妹言午安(孫自怡飾),每位演員各具特色的歌聲在劇場空間裡迴盪,都為這場演出帶來美好的體驗。

 

  《不讀書俱樂部》於2014年起源於雅痞書店,運用書店本身特有的空間與氛圍打造出獨特的音樂劇設計,可惜整體情節較為散落,進入鏡框式舞臺後,必須在舞台上建構出書店意象,演員的肢體變化,進出場方式與調度,突顯出空間規劃的重要性,但每個角色的特質鮮明,所有歌曲有一半以上設計的十分有趣,未來在劇情上可以再思考如何提升事件連結,強化各角色動機,是相當值得期待的作品。

 

  本劇從8/3開始演出到8/7,喜歡輕鬆小品,又熱愛有吃有喝聽好歌的朋友們,《不讀書俱樂部》著實是不錯的選擇。

演出時間 
2016年8月3日 -8月6日 19:30 
2016年8月6日 -8月7日 15:00 

 

購票系統

演出地點 

信義新光三越A11館 六樓劇場(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6樓)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