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點:廈門街

演出時間:2017/4/2 PM 19:30

演出單位:說話的狗表演平台

 

  一間鋼琴酒吧,一對同時出現的成年男女,組成一場愛,開玩笑的演出。

 

  《愛,開玩笑》為說話的狗表演平台的第二號作品,以六個小短篇的手法構成整場演出呈現,劇中只有兩位主要演員(陳家逵、張寧)分飾不同角色。

 

   起點來自於男子青春時期的純純戀愛,從對話中開始舖陳,少年時期的男子藉由滑草尋求刺激的方式,在風中向當時的女友瑄瑄說愛,漂泊的侯鳥終究因為人事流轉而選擇了分離。出社會後,男子遇見了另一個需要培養勇氣的女孩,藉由滑翔翼(筆者憑記憶書寫,不知是否有誤),再度於風中說愛,女孩同樣戀上飛翔的刺激,對風中傳來的愛語產生了眷戀,結局如同上一個故事中的瑄瑄,男子與女孩又再度分離,曾經發生交集的人生路,成為日後未必會再相見的兩條平行線。

 

  順著演出進行,在酒吧中的一雙男女逐漸地在對話中產生交集,繼而締結出新的緣份之路。

 

  《愛,開玩笑》從字面來看,最少有兩種意涵,一種是分割,一種是連結;前者來自愛的確立,但使用者總是喜歡以不經意開玩笑的方式帶出愛的存在。另一種則是貨真僳實實的愛開玩笑,把愛情揉合在看似漫不經心的玩笑話裡送出。

 

  每個人看待愛情的角度都不一樣,惟有親身走入劇場,才能確立《愛,開玩笑》在你心中的定義。

 

說話的狗演出平台《愛,開玩笑》

演出時間:

2017/4/7-2017/4/9 PM 19:30

2017/4/8-2017/4/9 PM 14:30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1樓實驗劇場(台北市牯嶺街52)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