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4/09/04 PM 19:30

演出地點:微遠虎山

演出單位:傾輝者

「傾輝者」是一個多元混搭的日本舞蹈團體,利用Freestyle、新體操舞踊、日本舞踊等等的舞蹈特性混搭組合,融入了簡單的故事情節,「百輝撩乱」因此應驗而生。

三位舞者在相異的舞蹈形態,簡單的故事情節中,肯定自己的特色,卸下一直掛在自己臉上的黑色面具,也彼此鼓勵對方展現自己的風格,卻不搶過彼此的色彩;每位舞者既可獨秀也能相輔相成的跳起雙人舞,展現各自的獨特風華。現場手風琴的出現是一種微妙的調合,偶然出現的陶笛與波浪鼓更是令人會心一笑,帶了點童心的稚趣,也有著神來一筆的隨性。

「百輝撩乱」是一部不需要太多語言都能輕易讓觀眾融入劇情的作品。但場地運用受限,未利用現場既有的景物敘事,表演者僅把空間做為移動用途,卻未曾留白或運用現場景物加強印象,顯得整體演出節奏快速而緊迫。因為空間限制嚴重,表演者在舞動時肢體難以自然延伸,透露出空間的狹窄感。部份時候表演者會於觀眾席內移動,受限於觀眾席擺設,在觀賞時造成視線受限,無法跟隨著舞者移動,更令人明顯的發現空間運用不甚妥當。如捨室內演出而改至室外,運用現場佈景擺設創作,整體表現或許將更為出色。

其它意見:女舞者的服飾顯得較為暗沉與輕淺(一位改造式舞者身著紫紅色改造和服,另一位則是白底粉色和服裝扮),場地燈光變化不大(受限於場地因素,實則無法做出更炫麗的其他燈光效果),顯得表演者的服飾較難看出亮眼感與強烈落差,雖有頭飾、配件及色彩鮮明的帽子、掌中布偶加強個人形象,卻不夠突出,而有被原生建物上的彩繪圖案與雕刻品同化,造成混淆感。道具運用(日本刀與摺扇)擺放位置可再調整,可供表演者獨秀或對舞時,利用道具的拿取方式,營造表演者自身專屬的舞蹈特色。

「百輝撩乱」劇情雖然易懂,但空間運用上的不熟捻與刻意強調混搭的舞蹈形態,卻突顯了它不夠「百輝撩乱」的一面,略顯可惜。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