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4/9/14 PM 15:00

演出地點:黑美人大酒家

演出單位:鳥組人演劇團

一場光娛樂性就有高CP的演出。

古蹟+歌舞劇+寶塚精神+青春無窮的演員組合,以及難得一見的現場演奏。以寶塚劇團的形式為基礎,因應莎翁逝世四百五十週年,將哈姆雷的故事以片段性方式的穿插其中,帶著懸疑推理的因素,不忘融入搞笑歡樂的風格,逗得觀眾自然的與演員一起同樂。

主線以芭芭瑪劇團因為排練哈姆雷而發生的一連串謀殺事件為開端,融合了劇團內為了爭奪成為哈姆雷主角而產生的明爭暗鬥,為了維護芭芭瑪劇團的百年傳統,所有的劇團成員都以成為芭芭瑪的一員為榮,就算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為了維護演員安全,芭芭瑪劇團的董事長委請兩位偵探來破解謎題,並一步一步跟著索找出兇手;這部劇作的優勢是焦點轉換快速,最大的挑戰是演員的情感必須也跟著快轉,憂傷悲離的情緒卻不會持續太久,卻能重點式的感受到演員當下想要呈現的情感表達,令人感受到劇團成員對於演出滿溢的熱情與誠意。

黑美人大酒家是一個很有趣卻也備受限制的場地,每一處角落都有屬於它的故事與趣味性。感覺得到編導相當的喜歡該場地原有的樓中樓設計(尤其是以螺旋狀迴繞而下的長形樓梯,完全就是寶塚精神的代表作之一),但受限於場地因素,致使觀眾進場只能以八字形的放射狀觀賞演出,置於場地中間無法變動的拱門,多少成為了視線上的屏障,使得演員必須將舞台挪往拱門前,也使舞蹈的編排與演員的走位受到限制;但董事長(李宏鳴飾)出場時與兩位男役(程阿介、郭虹谷)時的歌舞場面,以及最後特別安排的新偶像三人團體橋段,其歌舞精采與爆笑亮眼程度讓我拍案叫絕,完全一掃受限於演出場地的原有限制與視線被遮蔽的無奈;歌唱部份編配了數位音樂劇演員,其歌唱實力自不在話下,唯獨可惜的是,劇中的男二程秀珠(程阿介飾)尚未挖掘出適合的聲線特質,在與飾演董事長一角的李宏鳴合唱時,歌聲明顯的被覆蓋過去,幾近乎完全聽不見程阿介的聲音亮度,或許在下次編排歌曲組合的時候,可就此部分再做微調,方可各自發揮。

雖然該劇不在正式的劇場空間裡演出,許多部份無法盡善盡美,但鳥組人的誠意與熱情,我想我與在場的所有觀眾都感受到了,更讓人期待鳥組人的下一號作品,想必會有更為成熟與精進的發展。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