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5/9/1 PM 19:30

演出地點: A House

演出單位:Just Vocal Band (只有人聲樂團)

本場次由Just Vocal Band(只有人聲樂團)演出,團隊定義這次演出是「向偶像致敬」的演唱會形式,挑選的歌曲大多以VOCO NOVO爵諾歌手的自創歌曲加上流行歌曲為主。入場時團隊發給觀眾每人手上一張小紙片,請觀眾寫下想要詢問團員的任何問題,並安排於每首歌的間隔時間抽選解答。

此次演出包含安可曲一共演唱八首歌曲,也許是主題定調為向偶像致敬的關係,加上台下亦有業界人士(含原主唱VOCO NOVO爵諾歌手成員),台上的演唱者在解答觀眾提問的時候,刻意以一種熟稔搞笑的方式活絡現場氛圍,但現場有一半以上並非熟稔該團隊演出形式及成員的觀眾群,導致許多對話變成有些刻意為之的牽強,過場時間顯得十分乾澀,宛若親友同樂大會。

演唱部份主要大多以女高音吳羿葶(壞壞)為主唱,但所選搭之歌曲並非每首皆能顯露主唱聲音特質,中間偶有因音域關係導致聲音變薄,而被其他團員的人聲伴奏掩蓋,力道偶顯不足,在演唱末端聲音已略顯疲態。倒數第二首歌曲選用組曲形式演唱,但曲目銜接間顯得速度過快,使演唱者在跳到下一首歌曲演唱時有些搶拍的狀況產生。

本場演出的內容少了一種計畫性的編排,變成是片段式的演唱著團隊所挑選的歌曲,在編排上顯得零落而不一致,加上場地安排的關係,觀眾席座位除沙發區外皆十分擁擠,讓團員回答並非所有觀眾都好奇的問題,加上毫無主題性的計畫及不知用意的抽籤問答,難以感受到團隊如何能以阿卡貝拉音樂中帶來的放鬆與舒服感,只讓筆者覺得坐立難安,看不到團隊強烈想要表達的特別之處。

其它意見:

本次票券上所載明的開演時間為19:30,但團隊僅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上告知觀眾19:30為入場時間,實際演出為20:00。在現場開演前,演出執行單位並未明確再次告知入場時間及演出時間。大雨中觀眾們只能擠在場外不算寬廣的遮雨廊下苦苦等候,而團隊前台連現場告知的動作都沒有,售票網頁及票券上亦沒有相關訊息,對於像筆者這類型完全沒在關注團隊相關動態的觀眾來說,是一種相當不尊重的行為。請團隊在日後辦理相關活動時,能根據現場狀況進行靈活調度及告知觀眾現場狀況,避免造成觀眾認知困擾。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