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13 PM 14:30

演出地點:巷子內工作室(大稻埕街區)

演出單位:台北城市散步

台北城二十世紀初的演出中心,大稻埕一直是不褪流行的熱門題材,近年來影視類的演出都少不了它的存在。

畢竟是強調以「戲」為主的演出,為了分別呈現臺灣三個不同年代的興盛劇種,導覽員成為協助觀眾進入各個年代最重要的關鍵人物,自捷運大橋頭站至終點站,以google map的步行距離評估,一般約十五分鐘即可走完全程(整場演出約一個半小時),結合導覽為主的本場演出,深入淺出的由導覽員連結大稻埕各處歷史,結合歌仔戲、北管、京劇三大地方戲曲劇種,相當適合甫接觸戲曲,或想接觸大稻埕歷史風華的觀眾群。
  
隨著導覽員走入大稻埕較少踏足的地區,娓娓道來曾有或已消逝的戲館與其他建物歷史;導覽中的三個戲曲演出片段以導覽員協助,與戲中戲的演員進行對話,包含歌仔戲的貼賞金文化、北管戲的唸白教學、京劇的身段基礎,強調與觀眾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回顧「戲,在大稻埕上演」的演出核心,自導覽一開始,即應走入所謂的「戲」中設定,可惜在架接各年代不同劇種演出的連結時,並未做一個適當的情境導引,反與以演員身處同一時空的方式切入戲中戲,無意間增生幾分疏離。在這場結合導覽與戲中戲的演出中,觀眾確實是在看「戲」無誤,但演出單位在各個素材間所給予的線索連結,是否讓觀眾也感受到這場演出中,屬於「戲窟」的繁茂早年風情,此部份就見人見智了。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