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13 PM19:30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

演出單位:玉山菊元合奏團

演出現場以大富翁的地圖版型設計,在左右音箱上各貼上機會與命運兩張告示牌,五位演奏者前方則擺放了類似地區分割的長條紙板,並畫分地名,後方則有情境示意圖與地點字板卡,以管樂器演奏,結合大富翁遊戲的方式做為演出。

小號手磨擦樂器的方式喚出音樂精靈(阿拉丁神燈召喚法),精靈以虎克船長的造型出現,並運用現場架設的相關道具,藉由不同的歌曲演奏帶引觀眾,從澎湖為起點,一直行至台東,用管樂器演奏的方式遊賞各地風景。採用「外婆的澎湖灣」、「神隱少女」、「進擊的巨人」、「淚光閃閃」等大多數人耳熟能詳的歌曲。音樂精靈再視現場狀況,隨機應變挑選觀眾進行擲骰等趣味應答。

人物設定與道具設計皆頗有創意,跳脫了一般音樂演奏會較為端凝的制式印象,在主持人與音樂精靈的前後帶動下,氣氛顯得輕鬆愉悅。但在旅行路線音樂的安排上,還是會發現曲目上的安排,屬於照表施課的規矩路線,不管音樂精靈手上的骰子擲出幾點,地圖上的地點也只會前進一格,缺少靈活安排的調度空間。

再者,本劇運用音樂結合大富翁為發展的動機並不明確;雖然音樂精靈精采的臨場反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演出主線自一開始即模糊不清,無法分辨必須進行這場音樂大富翁的必要性。道具製作頗為用心,但命運與機會的牌卡在本場演出中皆為虛設,相對性的也遺落了這兩張牌卡在大富翁遊戲中必須存在的特殊性質與變化的種種可能,甚為可惜。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