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19 PM 20:10

演出地點:USR127玩藝工場

演出單位:樂乎乎工作坊

以起、承、轉、合四個折子,將現場所有人導引入一場夢中,起的部分運用了《牡丹亭》的部分折子唸白,配合笛聲昂揚帶入情境,結合光影營造,承接帶入爵士鼓混搭大提琴弦樂聲,融入了《草蜢弄雞公》與西方樂曲,曲風一轉再導入京劇鑼鼓,藉由雙舞者的協助,進入《三叉口》的張眼皆黑的世界內,最終以孫悟空的Rap作結,夢境也就在此相合。

在古典樂+傳統戲曲+電音結合夢境,不同調性的音樂類型除了展現自身的特色,同時也試著交融著不屬於自身存有的音韻形式,連結地十分緊密,箇中特色依然分明,舞台直接設置一名DJ,再結合舞蹈演出,古色古香的老厝頓時刷上一抹流行色彩,在不同音樂的交叉組合間,啟動混種對話的各種可能。


其它意見:

舞台可視空間太小,觀眾席應調動排列方式,本演出結合舞蹈與投影,有不少觀眾為看到舞者完整演出,只能起身往最後一排站著看完整場演出(看不到舞者動作的筆者也滿想如法炮製)。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