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6/8/21 PM 19:30

演出地點:Woolloomooloo 西門町店WOW

演出單位:我們的劇團

甫開場,演員的自我介紹即引來滿場笑聲。

劇情由前過氣女明星,現為上班族,即將度過三十歲生日的蘇美艷為起點,回顧她自小學一年級到生日前夕的坎坷愛情路。在回憶與現實間,順著蘇美艷的個人獨白,搭配投影及其他三位演員的協助切換演出。從小一「再見,我們一定會再相見」貫穿全劇,無緣的純純初戀開始。身為上班族卻仍然小姑獨處的她,去交友聯誼不是遇到口臭怪咖,就是遇到媽寶男,用交友軟體遇到只想發生關係,外包裝與內在完全不符的男人。一直到她看見自家雙親平凡中見真誠的愛情,才發現到無論開了多少條件,雙方之間的情感還是貴在相知相惜,奠定了她繼續往情字這條路走下去的勇氣。

這場演出,莞爾地提出單身女性的幾個極端例子,例如脾氣暴躁;愛占便宜;常常在公司加班沒人約,唯一能約會的是醫生,因為得了僵直性脊椎炎要復健。身旁的親友同輩大多都結婚生子,路上隨便遇到都能四處出來炫耀等等,爆笑中帶著心酸。為了自己未知的愛情路,跑去算了紫微斗數(那句「老天爺知道,但老天爺不說」,加上「天機不可洩露」真是笑點滿分),得來的答案竟是沒有愛情。去求神問卜,師姐說事主必須花錢點上五位數的昂貴光明燈才能祈求桃花(最後當然沒有點),試盡各種方法都得不到讓她滿意的結果。

流利地切換於多個角色之間,蘇美艷雖是三十歲輕熟女的上班族裝扮,卻巧妙運用獨角戲手法及服飾配件展現出多層人物鮮明特質;在交流聯誼那一段,標語風格的期望口白「今晚一人聯誼,明日枕頭換成雙人。」(筆者不確定是否有記錯台詞)是本劇令人印象深刻,歡樂來源之一。

以單身女子渴愛的心態,敘說情字這條路上尋找真命天子的艱辛,蘇美艷運用這些元素,開心的幽它一默,是一場很放鬆的演出。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