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25 PM 19:45

演出地點:納豆劇場

演出單位:心酸酸工作室

單從字面上來看,「嬲」(音同鳥),是一個有趣意象,代表一女周旋於兩男之間,也同時暗示著不為人知的三角關係。

酒一杯接一杯的下肚,故事一個接一個流轉,場上的單人演員開始陸續闡述著。

從「這是別人口中聽來的故事」,進入成為故事的開關,成為故事當中的人物(神祕女子白、與白結婚的不知名男子、丈夫結婚前認識的父親友人小金、白的前戀人小青),白訴說著婚前婚後從未終結的寂寞,與白結婚的不知名男子與小金的相遇,白遇見小青相識到分離的過程,最後白殺死小青的結局。

演出的起點來自於《白蛇傳》的〈驚變〉,飲下雄黃酒的白素貞變回蛇形原身,嚇死丈夫許仙。《酒變》保留了酒與妖的元素,進化成一名流連各種年代與大小酒吧(家)的女子白,以白與酒保的對談,陸續拼湊出屬於白與小青(金)之間的故事。場上演員流轉於不同角色的過程中,藉由酒力帶來的影響,逐步剝開一層又一層的假象,白的真實自我、小青的感情走向,以及造成一切過程的原因,拐彎又拐彎的劇情轉折,在小青的死亡中畫下句點。滿溢情感自演員的表現中逐步流露,運用聲嗓與燈光的變化切換於各角色之間,故事是真實還是謊言,早已不再重要。

與其說文本太過破碎,不如說是太會拐彎,很容易讓觀眾看得暈頭轉向,提升解讀解困難性。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