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6/8/22 PM 19:30

演出地點:納豆劇場

演出單位:貳劇組

三個月前,一名少女跳樓自殺,窗邊留著兩本書,一本是王小明所著,書名為《王小明短篇集》,另一本為作家小華所寫的《麥當勞之戀》。少女父親是位專門鑽研文學的教授,他懷疑這兩本作品定有其中一本是唆使少女自殺的原因,他決定去籌一千萬,僱用殺手去暗殺其中一位作家為女兒報仇,繼而發生一連串陰錯陽差的連續事件。

劇情以黑色幽默為基調,遊走在心理學與邏輯、希臘悲劇神話、推理,以及名人們最後的遺言等組合元素中,逐步拼湊出少女自殺的真相。為了製造劇本設定的廉價旅館,各場景裝潢變化不大,幾幕之間的暗燈換場時間有些略久。

演出過程雖然有趣,但時不時出現的冗長口白,讓筆者偶爾地在座位上閃神。演出後找了原著出來確認,發現該劇演出僅調動幾幕先後順序並刪減部份台詞,其餘皆照本宣科演出。飾演作家王小明、女律師與殺手的三位演員彼此間的自然互動,與各具特色的明確對話,確實為這場演出增色不少。但對於劇本調整的處理方式,讓人少了驚喜的新發現。


其它意見:

1.原著為第十六屆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劇作家吳宜謙,原作請參閱:http://goo.gl/zahwgY

2.請劇組調整遲到觀眾入場方式,預留遲到觀眾座席,帶領觀眾入場時,手電筒燈光請留意角度,避免暗場時,光線一再影響其他人。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