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槍日記
整排時間:2015/3/11 PM 19:00
整排地點:TS Art Studio 當代排練場
演出單位:劇樂部劇團

甫一開演,排練場上就充斥著激情呻吟與喘息聲,兩位主要演員在前方圈圍出來的空間中,看著電腦或雜誌上的AV女優,陷入激情幻想中打起手槍;劇情以此開始快速跳躍發展,當其中一名劇中人阿蔓(盛克誠飾)拿出刀子與阿寬(林聖加飾)打算切掉老二,才能當個好人(欲練神功,必先自宮?),開場就來個狂想式的瘋狂笑點,使歡笑聲一直在整個排練空間裡迴盪著。

順著劇情推進,兩人化身成為高中男學生,在對性認知懵懂曖昧的年代裡,兩個高中男生順應起自己的妄想(就像《新社員》中,腐女莉莉絲只要不同類型的兩個男性走在一起,狀似親密就會開始產生配對幻想),以各種職業女性的形態,大刀闊斧的遊走在各種妄想間,光明正大破解男人心中對職場女性的性幻想,絲毫不藏匿的劇情走向,喜感滿分的表演方式,與觀眾間的高度互動,再度挑起滿場歡笑連連。

就在一連串毫無邊際的浮想連翩後,兩人上大學後都交了女朋友,並且發生了實質的肉體關係,但阿寬跟阿蔓卻發現,他們還是沒有辦法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時不時還是會以打手槍的方式來化解內心無法滿足的空虛感,兩人的行為卻引來了各自的女友不滿,於是他們決定切掉老二留下蛋蛋,或許還能當個好人......

結果究竟如何,就要等你進到劇場一探究竟了。

《我的手槍日記》劇情調性輕鬆歡樂,沒有八點檔式的愛恨情仇,只會看到在平時生活中,路上最常見到的高中男生,用著時下最流行的語言,討論著那些讓他們感興趣的,或是能引起性衝動的各種異性,收藏色情書刊,看著AV女優打手槍變成是一種同儕間親密無間的隱私活動,讓他們有共通性的話題,又可以紓發對異性幻想的無限美好,過程不需多餘的花招矯飾,因為他們就生活在你我週遭,藉由戲劇毫無僞裝的呈現,女人看了或許會害羞,男人看了或許不只莞爾一笑,可能會變成捧腹大笑(今日排練場上,有參與看排的來賓中有人笑到流淚)。

看著這部戲的演出,過程中老是讓筆者想到求學時期,對於性的渴求與愛的探討,早期的課堂對於性教育的部分多半隱晦而曖昧的草草帶過,現時人們雖多可公開談論,但擺進劇場光明正大的討論又是另外一回事;《我的手槍日記》以高中男性為起點,針對性幻想、性知識、性慾的滿足及高潮,還有男女間對於性與愛之間的關聯做了最直白的剖析,赤裸裸的掀開屬於性與愛之間的模糊地帶,用真實貼近日常生活的角色,完整而忠實的呈現了平時生活中那些不敢說,不敢講,不敢做的無邊際幻想,落實於劇場的奇異空間裡做為呈現,後半段男女間對於性與愛的爭辯,不也是兩性之間長期以來,換湯不換藥的問答題嗎?

若你覺得最近看到的演出都有點悶,實在笑不出來,劇樂部劇團《我的手槍日記》或許也能使你嘴角不經意的漾出一絲微笑。

這部戲談的,不是只有性,還有愛的直接相關。

*寫在正文之後

一、這部戲在3/19-2/22於華山1914文創團區東3烏梅酒廠演出,一共六場,最重要的是,團長說為了體貼假日要侍奉公婆,在家帶小孩的主婦主夫們,3/20(五)特別開放2:30下午茶場演出,該場次不限張數,票價八折,實在是足感心的服務,讓筆者不幫忙宣傳都很難啊。

二、因本劇內含大量奔放(但一般人聽來可能覺得不雅)的無意義語助詞,不建議作為親子節目觀賞。

三、這部戲值得書寫的精妙之處實在太多,但細寫下來大家就失去了看戲的興趣,建議喜歡輕鬆歡樂超直白劇情路線的觀眾朋友們還是要買票進場,看得才過癮!

四、本劇裡有一段關於國王遊戲的演出完全是讓演員即興機智表演,每一次的版本都會不一樣,根據筆者私下詢問團長的答案是,國王遊戲的部分(註),通通都是玩真的,所以每一場演出都會有完全不同的驚喜在等著你。

註:國王遊戲的玩法是用撲克牌或紙條做籤,事先註明某張紙牌或號碼是國王,通常都指定「老K」為國王,抽中者可決定如何處罰抽到牌面或號碼最小的人;有的玩法則是國王任意指定其他人做事,例如向不認識的路人索取簽名,若沒完成國王命令,就需接受懲罰。
國王遊戲過去是學生在團康、聯誼活動上玩的活動,但後來在酒店流行,國王的要求趨向煽情,進而演變成帶有情色的遊戲。(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