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你的捨棄,換我的應得。」

這是我看完明華園的公演後,其中之一的想法。故事是如何,我已不想再提(或許日後有心情的時候,會再重提舊事吧?)

對於這部戲,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何謂捨得?

有捨必有得,只不過看捨棄的是誰,得到的又是誰罷了。

韓湘子之魂,幽幽飄遊人間五百四十年,只為尋念心心切切的愛妻--鶴兒。

故事的結局,說穿了是常軌,也是一種殘忍。

雖然個人從頭到尾都覺得這部戲本來就有很多的方向可以討論。

不過怕引起爭端,所以,不再多言。

「佛救我一命,我還祂一願。」是戲中轉世鶴兒的說法。

鶴兒還願的方法,切切實實的給了韓湘子一個最無情的答案。

一直覺得編劇在處理這樣的角色情結上,若不無情,則顯得無力。

寫小說,也是同樣的道理。

明華園的戲總是有種淒絕的殘忍,卻能引出觀戲人無盡的感覺。

這或許也算是看戲的好處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