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三一年的冬,新年將至。

我倆同在能遠眺黃浦江浪,寒星稀微的夜裡盪著鞦韆。

訴說著以前、現在,還有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

一夕之別,想不及竟換得五十年的分離。

五十年呵,好簡單的數字。

人間多少數不盡的春秋在時光的刻度中緩緩經過。

那個時代的人都好小,現在的我們更小。

當年有幸,在上海遇見了妳,未料竟留下殘缺的回憶。

尋找著妳,想呵想呵,時光一天天的過去。

終至白髮蒼蒼,齒牙動搖。

我不再年輕,妳也不再美麗。

不變的,只有那段令人難忘的回憶。

妳執起我的手,告訴我這一切都已經是過去。

多麼輕易。

原來,捨棄一個人、一件事,對妳而言,竟是如此的容易。

但我卻不是。

我一直在那悠流的時光中,靜靜的,想著妳。

直到不復記憶。

還是一直、一直在,想著妳。

等待白色的山茶花。

綻放。

*本文摘自「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之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