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夏,臺灣國家國樂團特邀傳統戲曲演員唐美雲、許秀年、魏海敏合作演出,娓娓道來東方傳奇女子的美麗與哀愁。

 穆桂英,這位堅決勇敢的巾幗英雄,在NCO音樂總監溫以仁的詮釋下,呈現出穆桂英掛帥的颯颯英姿。

一位令人雌雄莫辨、代父從軍的奇女子—花木蘭,由國際知名琵琶演奏家楊靖以推、拉、吟、揉,在其極具強烈感染力的演奏下,幻化出花木蘭的剛柔並濟。

紅樓夢「枉凝眉」中黛玉與寶玉愛情的曲折多難,「聰明累」中有鳳辣子之稱的王熙鳳,在世界十大傑出青年魏海敏耐人尋味、豐富多采的唱做下,呈現出紅樓女子的愛恨情仇。

而在北周時期,千金公主與長孫晟的深刻情感,透過歌仔戲第一小旦許秀年及戲狀元唐美雲的演繹下,呈現出如羅密歐與朱麗葉式的宿命愛情故事。

 演出者:指揮:溫以仁 楊靖(琵琶) 唐美雲、許秀年、魏海敏 臺灣國家國樂團 

演出曲目:《穆桂英掛帥》琵琶協奏曲《花木蘭》、《紅樓夢組曲》選段、《大漠胭脂》折子戲選段 

資料來源:兩廳院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