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在歷史幽谷的黃虎印 ,二○○八感天動地重見天日

一段土親人親的前塵往事,以性命開啟撲朔迷離的百年史情

破天荒創新歌仔戲美學
創作歷史小說 V.S. 新編歌仔劇本 嘔心歷作
傳統戲曲名角 V.S. 現代劇場演員 力拼演技
文武場鑼鼓點 V.S. 節奏電子音樂 精緻詠嘆 

雲集台灣頂尖一流劇場名星跨界演出
風華桂冠小生-唐美雲 歌仔戲界女帝-許秀年/領銜演出

誰說春花不敢望露水?誰說草蜢仔不敢弄雞公?歷史是一條有情的大河,只要不驚不閃,台灣民主國不會只是一抹雲煙。新編歷史大河歌仔戲《黃虎印》,以「台灣民主國」失蹤的國印為故事主軸,全劇以馬關割台後的台灣為背景,刻劃眾多小人物在風雨飄搖的時刻,所展現「不驚不閃,勇敢去愛、勇敢活下去」的故事。

本劇是改編自民主運動先驅姚嘉文的歷史小說《黃虎印》,也是《桂郎君》、《快雪時晴》編劇施如芳的最新力作,故事刻劃一八九五年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本地官紳自立台灣民主國,舉藍地黃虎為國旗,鑄黃虎印為寶印,但民主國曇花一現,黃虎印也下落不明,只留台灣百姓在風雨飄搖中受大時代的啟蒙,這段充滿草莽性格的情愛與劍拔弩張,且是值得人們珍惜的歷史記憶和情感。

《黃虎印》由歌仔戲界的第一小生唐美雲及風靡戲迷的許秀年領銜,匯集朱陸豪與潘麗麗、吳明志等戲曲名角主演,並力邀吳念真、柯一正、羅北安、朱德剛等知名導演及演員鼎力跨界演出,此結合劇場各界優秀藝術家的夢幻卡司,令戲迷引頸期待。在音樂設計上,特別在押韻湊句的四句連形式中,藉由電子音樂和演員多元的肢體語言,突顯現代歷史劇的質感和張力,融入更多貼近現代氣味的表演元素,堪稱是台灣歌仔戲的一大創新手法,將於6月精緻呈現歷史劇的磅礡氣勢與至情至性。

【故事簡介】
女主角許白露(許秀年飾)的父親許大印(吳志明飾)是唐景崧的監印官,唐景崧在就任台灣民主國總統後的十天,就在日軍攻入台北城之前,連夜倉促逃亡,由官紳自組共立的「台灣民主國」,終究成了一場兒戲。
視黃虎印為生命的許大印,為保護此國璽寶印,被前來打劫衙門的廣勇刺死,白露也遭侵害懷孕。在日本佔台後,白露因緣際會,投靠在衙門擔任土兵、也默默暗戀她的楊太平(唐美雲飾)。在台北城郊的月眉庄,聚居為數眾多的天地會兄弟,正準備用黃虎印來號召民眾圍城抗日,身處動盪情勢的白露,也決定捨印救人;彼時,日軍以炮火索印燒庄,至此,情勢已不容許草民再退讓一步……

【夢幻演出卡司】
風華桂冠小生-唐美雲、歌仔戲界女帝-許秀年/領銜演出
潘麗麗、吳明志/主要演出
蔡振南、吳念真、柯一正/情商演出
朱陸豪、羅北安、朱德剛/跨界演出 

本文轉載自兩廳院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