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日才看到的數則新聞,內容如下:

 撐不過 郎祖筠的「春禾」要收攤

春禾劇團落幕 郎祖筠的心路歷程如「梁兄哥」

冬天提前來 郎祖筠劇團斷炊收攤 

很久以前,筆者曾經看過春禾劇團的兩場戲。

 正確地說,應該說是三場才對。

第一部是友人送的票,劇名是「媽在江湖」,演員陣容就容筆者不再多說。

內容是指一個家庭主婦,身為某黑幫老大,在黑道幫派跟家人互動間所產生的故事。

第二部則是在中山堂廣場與明華園總團合作,所演出的外台戲--台北上午零時

第三部則是據聞特邀明華園陳勝在,最後卻無緣得見的新戲--有錢沒命花。

春禾的戲,就筆者而言,本質重在故事創新、劇場技術與演員實力。

對筆者來說,春禾在這些戲的演出中,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未曾發揮出這些題材背後深層的寓意。

一齣戲要能叫好又叫座,多半有其獨特之處。

春禾的戲,有口碑但不見得有市場,如同「有錢沒命花」這齣戲的寓意一般。

裡面的角色每個人都在相互的算計,最後卻發現,有錢也不見得會有命可以花。

但,在看完這齣戲之後,觀眾是否能體會出這齣戲背後深層的寓意呢?

有的時候,一齣好戲的存在,不見得是在於任何外在事物,而在於那份感動人心的力量。

可惜的是,春禾的戲無法讓筆者,有這樣的感受。

雖然春禾遭遇到不景氣的冬天,撐不過去而被迫解散,但筆者終將期待春禾劇團有再度出發的一日。

跌倒很痛,但要學會自己站起來。

與喜愛劇場的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